Saturday, May 31, 2008

浅谈「符籙」

天池萬物有無限大,在天有日月星,在地有山川海,因有陰陽,而有萬物,八卦以天、地、雷、風、澤、水、火、山來解釋變與不變的大道理。而「符籙」,正是天地萬物的濃縮,把萬物變成符號,運轉乾坤,就是符籙。

  符籙的歷史由來已久,從太古軒轅氏開始,就有符籙的存在,經歷有數千年之久,不見此法完全斷滅,可見有其道理存在。

龙一大师由於奇緣而获授符法,發覺符籙之中,原是天地萬物的符號,符中有日月星,有山川海,有神有人。妙法無窮,符法若學會,天地人皆可運轉於掌握之中。

  「符籙」所以變成今日普遍被忽視的現象,是符字是「祕字法」,無深入研究者,根本無法明嘹,因而被譏為愚弄人們的迷信,实在可惜!

   原來「祕字」原是天機神術,非同小可的,符法中隱藏了科學的結構學,天地的形成理論,人類的心理學,神的真理,包含了種種的知識與學問,等於是無「法」不包的大智慧大知識了。

   初學「符籙」,帶著一種渺視的心理,認為是低級的江湖玩意,後來愈深入,愈覺得寬闊,到最後才知符法竟是成佛成仙,修道的大法之一,確確實實不能小看。正是一筆一天地,一點即宇宙,天地造化的因由,全在「符籙」中。 

No comments: